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 >> 正文
走进科技之春 感受科技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4月21日我院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手工抄纸体验。

        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内,邢惠萍副教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美术学院学生介绍了我国古代造纸技术的详细过程、造纸技术的发展、纸张的种类、手工纸的优点与用途、以及我国手工造纸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她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加入文物材料保护队伍,传承与发扬手工造纸这一优秀传统工艺。随后,邢老师向大家演示了手工抄纸的工艺过程,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制作出了纸张。

   

        “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启迪科技创新的平台,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力量,树立了文化自信,再次掀起了全体师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进一步激发了我院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宣传的热情。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不断求新求变,持续推动科普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邢惠萍 董芬芬    审核:张雯谦 刘治科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