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1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专家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决赛开幕式。

经过网络评审、书面评审、终审展示和公开答辩等环节的层层选拔,由我院刘生忠教授、徐卓副研究员指导,骆卫东、郭松岩等同学完成的《Star光伏筛选——太阳能光伏材料高通量并行计算辅助工具包》,作为我校唯一一个进入决赛的项目,最终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发起并主办的一项高水平专业竞赛,本届竞赛于2022年10月1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83所高校院所提交的参赛作品1499件,最终产生特等奖12项,一等奖57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258项。我院师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就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奖,是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新的突破。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材料学子密切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等重大需求,引导大学生把创新激情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相结合,不断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